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马兰奇病逝 > 萨马兰奇病逝消息

萨翁葬礼时间确定 地点选定巴塞罗那大教堂(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2日13:25
  4月21日,萨马兰奇的女儿(右)与外孙女在吉隆医院。当日,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吉隆医院逝世,享年89岁。新华社发(巴克摄)
可爱的萨翁为奥林匹克事业贡献良多。(资料图片)

  新华网马德里4月21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因病21日在巴塞罗那去世,享年89岁。加泰罗尼亚州政府随后宣布,萨马兰奇的葬礼将于22日晚在巴塞罗那举行。

  加泰罗尼亚州政府官员没有透露萨翁的遗体火化地点,只是明确了葬礼将于22日晚6点在巴塞罗那大教堂举行。

  另据西班牙王室消息,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和妻子索菲娅将出席萨翁的葬礼。他们表示,为失去了一位家庭成员而感到悲伤,并高度评价了萨翁对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贡献。

  据称,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将出席葬礼之前举行的遗体送别仪式。

  萨马兰奇是西班牙著名体育活动家、外交家,国际奥委会第七任主席,在位时间长达21年,被认为是继顾拜旦之后对奥林匹克运动贡献最大的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