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灾区群众吃住问题基本解决 商贸流通逐步恢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07:17
  中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5分报道,昨晚(22日)十点,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发布最新伤亡统计数字,地震共造成2187人遇难,80人失踪。

  昨天,玉树地震灾区下了一场雪,晚上,天气放晴后,气温明显下降。降雪、降温给救灾带来不少困难。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前方记者张孝成。

  主持人:灾区今天天气怎样,最近几天的降雨、降雪对灾区群众生活有没有大的影响?

  记者:昨天凌晨到中午,玉树灾区持续降雨、降雪。下午天气放晴后,县城冰雪消融。到了晚上,气温下降到零下2度,空气中湿度增大,明显有潮湿阴冷的感觉。气象部分预测,今天可能还会有雨雪天气。

  针对多变天气,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加快了物资发放进度。到昨天下午,民政部门已为灾区群众发放帐篷3.7万顶、棉被7.5万套、棉衣5.5万件,发放方便食品和矿泉水2400多吨。重灾区结古镇受灾群众有2到3天的生活用品储备。可以说,灾区群众住宿和饮食问题基本解决。下一步,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将逐步改善受灾群众居住条件,争取尽快让每两户人家拥有3顶帐篷,让受灾群众不仅有帐篷住,还能住的宽敞些、温暖一些;同时增加餐饮供应点,让群众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饮食保障更充分。

  主持人:玉树地震发生后,重灾区结古镇的商业网点基本停业,现在商贸流通是否恢复?

  记者:19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在赛马场、体育场等灾民安置点设置了14家商务爱心屋,开始为受灾群众提供餐饮和日用品零售服务。前两天,青海省商务厅又组织西宁12家零售企业在结古镇设立了60个零售商业网点。昨天下午,50套板房商店和30顶帐篷商店运抵玉树,估计今天上午可以营业。这两天,结古镇电信、邮政、金融系统也开始增加营业网点。玉树州首府所在地--结古镇的商贸流通正在逐步恢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