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一处钻井平台发生爆炸 失踪者可能已经逃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3日07:34

  救援方称事故可能由石油或天然气突然井喷导致压力控制系统失效而引起

  美海上钻井爆炸失踪者或已逃生

  梁 杉 (中国日报特稿)

  当地时间4月20日22时,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湾上的一处近海钻井平台发生爆炸,造成11人失踪,17人受伤。救援方透露失踪者有可能已经搭乘钻台上的救生艇逃生,而事故可能由石油或天然气突然喷发导致压力控制系统失效而引起。

  11人至今不见踪影

  这一半潜式钻井台名叫“深水地平线”,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普拉克明县东南84公里处。它长121米,宽78米,最多可容纳130名工人作业,2001年由韩国现代集团建成后即开始运营,钻探深度可达9144米。“深水地平线”为世界上最大的近海钻井承包商瑞士越洋钻探公司所有,目前与英国石油公司签有合同。

  越洋钻探公司副总裁阿德里安·罗斯在爆炸发生后透露,当天在井上作业的共有126人,其中79人属于该公司,6人为英国石油公司雇员,剩下41人则为合同工;事故发生后大部分人都乘坐一艘物资补给船及时逃出,清点人数后,发现11人未见踪影;受伤的17人已被直升机送至临近的医院进行治疗,其中7人伤势较为严重。

  成功营救仍有希望

  20日深夜爆炸发生后,墨西哥湾附近的海岸巡逻队即从空中和海上展开不间断救援行动。据他们透露,到目前为止钻台还燃着熊熊大火,5艘救火船正在全力扑救,不过消防队员也无法确定火势究竟什么时候会减弱,而这也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此外,数位环境领域的专家也赶赴现场,评估那里的环境,防止再发生爆炸。

  刚开始,救援人员认为失踪者应该漂浮在海面上,不过看见事故海域湍急的海流后即打消了这一想法。最终,救援方传来了鼓舞人心的好消息,现在可以确定失踪的11人已经乘坐钻井台上的救生小艇及时逃了出去。当前的工作就是要在漫天黑烟的情况下确定小艇的位置,然后再展开营救。

  事发前没有异常情况

  越洋钻探公司副总裁罗斯称,事故发生前工人们都在正常工作,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他估计,爆炸很可能由井喷引起。

  路易斯安那州大学石油工程学教授泰德·布戈耶也认为,绝大多数这样的事故都是由石油或者天然气猛然喷发而导致的。不过媒体报道称,上述观点目前只是猜测,最终原因还有待调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