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余姚用手机定位管理社区服刑人员 维护治安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4月23日07:42

  有一种定位软件,通常用于大人和小孩之间和情侣之间的方位监控,宝宝找不到了,GPS一搜就可以直奔过去。男朋友去哪里了,GPS一搜立马杀过去。

  最近,余姚有一群人用上这种定位软件。他们是谁?

  昨天一早,社区矫正对象小张就来到余姚市梨洲街道的司法所向工作人员报到。

  每个月规定的日子,他必须去按下自己的指纹,再也不能用找人代签的作弊手法。此外,他被限制不能出宁波地界,以前他偷偷出去了,也缺乏监督,如今手机定位,他一出宁波,司法人员就能收到报警,他自己也会被警告。按规定,他不能关机,也不能将手机呼叫转移。

  如今,工作人员坐在办公室点点鼠标,就能对社区服刑人员摸个门清。

  余姚市检察院检察官王孝江说,这套系统运行一年来,全市10余起违法违规行为已得到纠正,截至4月21日,全市611名社区矫正对象已全部纳入系统监管,基本消灭了脱管、漏管现象。

  现在,小张收到手机短信提醒,不敢耽误,立即就来了。除了表明自己服从社会监管外,他还要在社区做一些公益劳动。

  像小张这样在社会上服刑的,目前浙江有3万多人。如何管理好他们,不再犯罪,让社区居民有安全感,余姚创新了这种模式。 (都市快报 通讯员 史隽 马江领 记者 孙自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