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 中美两国贸易摩擦消息

美国商务部决定对中国进口铝型材进行双反调查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4月23日07:55
  美国商务部21日宣布,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铝型材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提出立案申请的是美国钢铁工会和铝型材公平贸易委员会。根据美方数据,2007年至2009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铝型材增长了90%,2009年的进口额约为5.14亿美元。

  铝型材是通过铝合金挤压处理工艺制成的产品。合金成分主要为锰、镁和硅。此类产品用途广泛,可用于门窗框架、底面、槽以及太阳能设备的框架等,还可用于汽车、卡车、船艇的结构和装饰。此外,铝型材还可用作家具配件等。

  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案的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今年5月份对此案作出初步裁决。如果裁决结果认为中国产品对美国国内同类产品造成“实质性伤害”,这项调查案将继续,美国商务部将于6月份作出反补贴初裁,9月份作出反倾销初裁。之后还要经过上述两个部门对此案分别进行终裁。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国际贸易纠纷显著增加。美国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措施数量之多引发全球关注。对于美方的贸易保护主义举动,中方多次进行交涉,并要求美方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