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财政部官员称目前经济只是恢复性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3日08:15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财政部综合司副司长汪义达22日称,分析一季度的数据,虽然经济增速较高,但更多的是基数影响,“我们整个的感觉是,除了受政府政策带动的投资增速比较明显外,其他的指标还不算高,经济更多是恢复性的增长”。

  汪义达是在社科院“2010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春季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最新公布的一季度数据中,高企的GDP和其他经济指标让市场对经济恢复普遍有了超乐观的预期,“经济过热”的观点也被更多提及。

  物业税短期难出台 或对多套房和大户型征房产税

  物业税开征传言再起 财政部官员避谈

  汪义达则认为,虽然一季度的数据显示,经济持续了继续回升向好的态势,并且经济增幅逐步加快的势头得到了进一步的稳固,“但是具体分析主要数据,如果和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前的2008年比,经济也只是出现一种恢复性增长。”汪义达分析称,从总量上看,一季度GDP同比增幅为11.9%,但如果以2008年为基数,一季度GDP也只是9%左右,工业增加值12%左右,消费15%左右 。

  汪义达表示,财政数据同样如此,一季财政收入增速高达34%,但也是“除了经济恢复外的因素外,基数效应更明显,因为去年一季度财政收入下降了8.3%。因此财政收入呈现出的更多是一种恢复性增长”。

  汪义达说,今年的整个宏观调控还是要保持政策的稳定性,但要根据经济出现的一些变化,特别是结构性的一些变化进行微调,增加政策的灵活性和针对性。(记者 秦菲菲 张牡霞 编辑 刘玉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