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凤台拆迁每平米90元 养鸡户在领导面前自杀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23日10:03

  凤台养鸡户镇领导面前喝农药

  近日,凤台县顾桥镇张童村村民张传军在镇搬迁安置办公室当着镇领导的面喝下了剧毒农药,险些丧命。截至记者发稿,张传军仍在淮南第二矿工医院治疗,目前仍然没有脱离危险。

  搬迁办公室内自杀

  据目击者介绍,当天上午11点左右,张传军来到顾桥镇搬迁安置办公室。在与搬迁现场负责人交涉几句之后,张传军与负责搬迁领导发生争吵。情绪激动的张传军喊了一句:“今天一定要给我明确答复。”话音刚落,他便从怀里掏出事先准备好的1605剧毒农药。当时负责搬迁安置的负责人、张童村村委书记和派出所所长等人都在现场。众人见状,立刻劝解张传军。当时在场的顾桥镇人大主席、搬迁安置负责人马健说:“他情绪激动,手里攥着药瓶,我们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慢慢劝解。 ”谁知张传军越说越激动,仰头猛灌几口。众人立即夺下张传军手中的药瓶。警车将神志不清的张传军送往顾桥镇卫生所。医生对张传军进行洗胃洗肠等治疗,又将他转往淮南第二矿工医院治疗。张传军系磷中毒,尽管已经恢复大部分意识,但剧毒发作还有一定潜伏期,目前他仍在观察治疗之中。

  拆迁安置引发矛盾

  4月21日晚,记者采访了张传军的父亲张后举。据他介绍,他和儿子于1998年在村里开办养鸡场。正当养鸡场小有规模时,他们却被镇政府告知养鸡场和自家房屋处在采矿塌陷区,需要搬迁重新找安置地点。 “镇上安排住房搬迁每平米补偿315元,而养鸡场竟然每平米只有90元。”张老汉哽咽着说,养鸡场每年纯利润就有十几万,可现在面临搬迁安置,按镇上给的价格,200平米的养鸡场拿到的补偿费不到2万元。

  问题正在处理中

  记者联系上张童村村委书记张后成,他说现在他们最关心的是张传军的安危。搬迁安置费用等问题,他们正联合镇政府跟顾桥煤矿进行交涉。据了解,2006年顾桥镇有5个村被划为采矿塌陷区。马健告诉记者,他们是按照淮南市之前出台的相关文件进行搬迁安置。关于住房和养鸡场的补偿价格都是按照文件制定出来的。张传军认为养鸡场每平米90元的价格太低,为此,张传军这几年没少跑过部门反映,但每次都没得到令他满意的答复。 18日上午,张传军再次来到镇搬迁安置办公室。经过交涉仍然没有结果之后,张传军随即走上绝路。马健说,张传军可能对镇政府的举措存在误解,90元每平米只是养鸡场建筑物的补偿。目前,他们就养鸡场其他项目补偿正在跟当地煤矿企业进行磋商。(欧阳徐中)(来源:安徽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