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工商部门组织维护交易秩序小分队赴玉树灾区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3日11:16
  4月22日上午,青海省工商局从西宁、海东等地抽调19名干部组成恢复市场交易,维护市场秩序工作小分队,带着电脑、打印机、传真机和2台食品检测车、2台市场巡查车,以及部分救灾物资赶赴玉树地震灾区,帮助灾区恢复市场交易,维护市场交易秩序。

  小分队全体人员赴玉树灾区后,迅疾和抗震救灾指挥部、玉树州工商局取得联系,按照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要求,在玉树州工商局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市场监管工作。在玉树县和称多县两个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分别设立工商行政管理临时办公处和12315投诉点,公布投诉电话,及时受理、解决灾区消费者的投诉。小分队到达后,及时负责摸清灾区经营户开展经营情况,政府商业网点设置情况,货品储备销售情况、灾区急需商品的种类数量和灾区市场监管工作中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积极鼓励、帮助有条件的经营户开展市场经营活动,建立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同时,根据灾区实际情况做好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工作,注重对入口食品和日常用品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的违规问题进行教育引导,不予处罚;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依法进行查扣。并对进入市场交易环节的商品开展商品质量监测,监测结果及时上报省工商局,确保灾区群众购买到合格商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