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尹成基:今年努力使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7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1:41
  中新网4月23日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2010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的目标是:努力使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初次就业率达70%左右。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今天上午召开2010年度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媒体介绍2010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尹成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部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一是我们会同教育部等有关部门,专门制定了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推进行动,内容非常丰富,这个文件已经发布。文件中的一些政策,从去年执行的情况看,深受高校毕业生欢迎,今年我们要更好地落实这些政策。

  二是要进一步丰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我们在岗位拓展计划当中明确提出拓展产业、企业、科研项目、基层就业岗位以及应征入伍等就业渠道,这些方面政府都有相应的政策支持。

  在这个行动计划当中提出,2010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的目标是:努力使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初次就业率达70%左右,应届高校毕业生当年底总体就业率达80%以上。另外,还提出进一步推进相应的制度改革,包括高校专业设置的改革。还有一个重要方面,这一次高校毕业生就业计划当中还专门有一个创业引领计划,提出要加强创业教育和培训,强化创业服务,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稳定灵活就业。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