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齐齐哈尔市郊供电局保护丹顶鹤连夜抢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3日15:54
  3月17日晚,一辆超高大货车将位于扎龙自然保护区内的用户自备10KV线路刮折,同时将两基水泥电杆撞断,保护区内一片漆黑。锅炉房停电了,饲养在这里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以及幼仔的生存保暖受到严重威胁。保护区领导立即给齐齐哈尔电业局市郊供电局打来紧急求援电话,局长刘继伟得知此情况后,当即指派生产局长郭亚军及共产党员服务队抢修人员赶到故障现场。由于现场电杆需要重新架设,人工挖掘电杆坑需5天时间,为避免停电时间长给丹顶鹤以及幼仔造成威胁,供电局决定连夜进行抢修,并多方联系挖沟机械,派出了汽车、吊车及其它运输车辆6台。20多名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克服了时间紧、天气寒冷等诸多不利因素,经过十几个小时奋力抢修终于恢复了供电。

  扎龙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最大的丹顶鹤人工繁殖基地,也是齐齐哈尔市著名旅游景点,在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该保护区输电线路属于自维线路,多年来由于线路老化严重,且地处偏远,事故频发,保护区无力进行维修。这些年来,市郊供电局共产党员服务队无偿承担了保护区线路的维护工作,处理了很多用电难题,受到了政府部门和客户的高度赞誉。(廉冬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