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天气 主旱区旱情仍持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21:27
  本周以来,云南省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雨天气,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10毫米。云南省气象台预计,25日之前降雨还将持续,但云南主旱区降水量仍很少,不足以缓解旱情,旱情仍在持续发展。

  本周以来,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影响,云南省滇西北、滇西、滇西南、滇南、滇东北北部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的降水天气。从22日8时到23日8 时,云南省东部和南部地区出现了10毫米以上的明显降雨,文山等部分地区降水量超过30毫米。但主旱区降雨量仍不大,只有个别地方雨量超过10毫米。降水对增加空气湿度、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有一定的作用。

  目前,云南省的重旱和特旱区主要分布在丽江中东部、楚雄、大理中东部、昆明北部、曲靖中部及东南部、文山大部、红河中部及东部边缘等地区。本周内重旱区只出现了一些分散降雨,雨量大都在3毫米以内,丽江大部分地区完全没有降水。稍微大一点的降水天气都是以单点降水为主,重旱地区的降雨非常少,加之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均在25℃或以上,对旱情缓解起不到作用,旱情仍在持续发展。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云南省部分地区仍有降水天气。4月23日,滇中及以东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雨。4月24日,滇西北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中雨,滇南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4月25日,滇西北、滇西多云有小到中雨,滇东北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水汽条件不是很好,未来三天的降雨均是很弱的降雨过程,降雨量不会很理想。尤其重旱区的降雨量不容乐观,但气象部门仍要抓住一切有利机会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中国天气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