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荔枝园现大量蝗虫 密集处每立方上万只(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4月24日01:19
每片叶子上大概有50多只的蝗虫。周霞 摄
每片叶子上大概有50多只的蝗虫。周霞 摄

  信息时报东莞讯(记者 周霞)一片两指宽的树叶上竟然趴着五六十只蝗虫。近日,东莞清溪镇罗马村位于新长山附近的一片荔枝林里出现了大量蝗虫,蝗虫密集处每立方米达到上万只。

  果园主人陈伯告诉记者,“前天早上铲草时,发现密密麻麻一大片小小的、白白的虫子,现在长大了好多。”陈伯说。

  发现蝗虫的地方是园中荔枝树下的一片草丛。记者看到,这片草丛的所有叶子和枝杆上都爬满了蝗虫,人一靠近,草丛中的蝗虫就叭叭叭地跳起来。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每片叶子上大概有50多只的蝗虫,每只蝗虫大约两厘米大小。

  50多岁的陈伯说,长这么大他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多蝗虫。由于荔枝即将进入成熟期,陈伯很是担忧。

  东莞清溪农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值蝗虫繁殖高峰期。刚羽化的蝗虫尚幼小,暂未造成危害,但不可掉以轻心,要趁早杀灭。

  记者致电东莞市农业局种植业管理科,魏科长表示东莞已经有几年没有出现大规模的蝗灾,也没有出现过荔枝园有蝗灾的情况,蝗虫在北方居多,而且一般都在农作物上,所以他怀疑可能是另外一种虫子。目前,农业局暂时未收到当地上报的情况,病虫预测预报中心也没有收到相关信息。他已要求镇农办和村委会去该荔枝园查证,如有需要会派技术人员指导灭虫。信息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