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32台微震仪布设玉树地震灾区实时检测地层动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4日12:39
  中广网西宁4月24日消息(记者凌晨)昨日(23日)晚间,中国地震局陈建民局长和青海省地震局张新基随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飞抵灾区,检查指导地震专家在本地开展的相关工作。

  震区的抢险救灾工作已基本结束,继而转入伤员救治、废墟和垃圾清理、灾后过渡性安置及恢复重建工作。结古镇部分商铺也已恢复正常营业。

  中国地震局陈建民局长、青海省地震局张新基抵达灾区的当日晚间12时,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副司长宋彦云乘飞机也由北京途径西宁飞抵玉树灾区,参与地震现场指挥部工作,并协助阴朝民副局长指导震后灾害评估工作。另外青海省地震局监测中技术人员同机抵达震区开展流动观测及仪器维护工作。

  据悉,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电磁测深组11人于4月20日晚到达玉树地震灾区后,在震源区布设了一台大地电磁测深仪器,进行大地电磁测深探测和震后的电磁信号和地下结构的连续监测。经过24小时的观测,得到了震源区的一维电性结构信息。但是,由于高原冻土层较厚,无法开展大规模的震源区二维地下电性结构及与地震相关的断层在不同区段的结构变化的探测。鉴于目前的工作条件,遵照阴朝民副局长的指示,此项工作待玉树地震科考时再做深入研究,地质所电磁测量人员于4月23日返回。

  截止23日,物探中心和中科院测地所已经完成了32台微震仪的布设工作。

  截止2010年4月24日00时00分共记录到余震总数为1427个。3.0级以上余震13个,其中6.0?6.9级地震1个,4.0?4.9级地震3个,3.0?3.9级地震9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