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一座村庄发生假酒中毒事件 至少22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4日13:10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专电 印度尼西亚警方23日说,中爪哇省一座村庄日前发生假酒中毒事件,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约300人中毒。

  据美联社报道,中爪哇省沙拉笛加警察局局长苏塞首·卡亚迪说,受害者16日在一座村庄购买酒精饮料,不少人随后两天出现甲醇中毒迹象,一些人已入院治疗且病情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卡亚迪说,一名41岁男子已因涉嫌制造及销售假酒遭警方逮捕,并可能面临15年的监禁。

  印尼一些不法商贩在自制酒精饮料中勾兑甲醇的现象时有发生。2009年以来,中爪哇省已有71人疑因甲醇中毒死亡。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和龙目岛去年发生疑似甲醇中毒事件,两周内死亡人数达到25人。

  甲醇又称木醇或木精,常用于制作塑料或油漆涂料,对人体有毒。饮用少量甲醇即可导致失明甚至死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