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志愿者谈灾区经历:差点从车顶摔下 真是在玩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24日14:50

  高原反应、米也煮不熟,差点从卡车顶摔下来

  志愿者谈亲历

  “真是在玩命”

  本报讯 实习生杨胜利、羊城晚报记者郭尧报道:玉树发生地震后,“广州狮子会”志愿者们带着一批物资,在机场匆匆签了“生死状”后便前往支援。昨天晚上,其中5名志愿者平安回到了广州,并向记者回顾了他们在灾区的经历。

  高原反应是最大障碍

  本月15日凌晨,广州狮子会4名志愿者到达玉树,并在16日建起了第一座医疗站,先后共有19名志愿者抵达,并连续向灾区驰援超过10吨的物资,还派送药品。谈到这次援助灾区的经历,志愿者队副队长黄健生坦言,“当初凭着一腔热血去玉树做志愿者,去了后才发现真的是在玩命。”

  志愿者们谈到救灾经历,不约而同地表示:最难避免的就是高原反应。头痛、呕吐、拉肚子几乎是所有志愿者共同的感受。志愿者彭新智告诉记者,每天吃的都是方便面,“虽然我们带了米过去,但是没有高压锅,煮不熟”,最开心就是能喝碗粥。副队长黄健生说,自17日到达灾区后,他就没有睡过安稳觉,“一躺下就觉得胸闷头胀,余震来临时还以为是大卡车开过。”志愿者们有时睡不着,想和亲人朋友说说话,但却不想接电话,因为他们说几句话就喘不过气来。

  “每天坐在物资运送车车顶,感觉很威风,但是也很惊险!”黄健生向记者讲述了运送物资时的惊险一幕。当时他们准备开车运送物资去一个居民点,而他们就坐在装满物资的车顶上,“当时车一颠,我没抓稳,就从车上翻倒了,一只手抓住了绳索,而身体悬空着,差点就从车上摔跟头下来。现在想想感觉真的是在玩命”。

  灾民帮了志愿者大忙

  黄健生开玩笑说:“与其说是我们过去帮助灾民,还不如说是他们在帮助我们。”

  在志愿者们的眼里,灾区的人民并没有太多悲伤,反而是他们经常帮了志愿者的大忙。由于一些藏獒常会守在倒塌的房屋里,容易咬伤经过的志愿者。在经过村庄时,志愿者们都需要请灾民们做向导。黄健生说狮子会的志愿者们没有被咬伤的重要原因,就是灾民们的协助。

  据了解,狮子会的志愿者正在准备下一步的救灾计划,目前已筹备了150多套移动板房,准备5月份再赴灾区。

  杨胜利、郭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