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西安交大组织藏语翻译志愿者帮助救治灾区伤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8日20:19
  中新网西安4月18日电 (记者 冽玮)16日凌晨,由青海运送西安的首批95名地震伤员乘坐专机抵达西安,被转送至西安交大一附院、二附院等3家医院救治。由于绝大部分伤员为藏族同胞,语言不通,无法与医护人员顺利交流。西安交大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一批藏族学生志愿担任翻译工作,以解燃眉之急。

  据交大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从15日深夜开始,西安交大第一、第二附属医院都陆续有该校医学院的一些藏族学生参与救治工作,为医生和伤员之间做好翻译和沟通工作。该校学生处也在学生中开展了“民族团结手拉手活动”的志愿服务,为每位伤病员配备三名志愿者,进行生活陪护。该校还成立了以心理咨询中心为业务主导、附属医院专家为顾问、优秀辅导员为补充的志愿者队伍,对伤病员及家属进行心理干预。

  经该校党委出面联系,西安交大对口支援单位——位于陕西省咸阳市的西藏民族学院,还有西安市职工大学的藏族学生们纷纷来到二附院,积极配合帮助救治灾区伤病员。西藏民院大一护理专业的10名学生已经来医院两天了,除了帮助医护人员和病人翻译沟通外,还对病人进行简单的护理。职工大学的一名藏族志愿者透露,虽然很辛苦,但能尽自己的努力给伤员带来一丝温暖、提供一点帮助,感觉很欣慰。

  目前,交大一附院开设了震后心理危机干预培训课程,学员全部由中意合作加强西藏急救及初级保健项目县、地区及乡镇医护人员急救培训班的学员组成。同时,院方也积极采取措施来增强语言沟通,减少生活习惯的不便,如安排灾区伤员住在一个病区,陪护的人员尽量安排同居一室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