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胡塞叛乱武装绑架两名沙特人和一名也门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4日20:57
  新华网萨那4月24日电(记者 王秋韵 尹炣)也门国防部23日晚说,也门什叶派胡塞叛乱武装违反停火协议,在北部阿姆兰省绑架了两名沙特人和一名也门人,目前两名沙特人已被释放。

  国防部援引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内政部安全官员的话说,数名胡塞武装分子22日在阿姆兰省哈尔夫·苏菲安区赫沙地区绑架了这3人。武装分子将两名沙特人扣留在赫沙地区数小时后将他们释放,但名为哈马姆·达里斯的也门人目前仍被武装分子扣留在哈尔夫·苏菲安区的不明地点。

  也门国防部认为,这起绑架案是“胡塞叛乱武装违反停火协议的又一例证”。

  据也门官方通讯社报道,胡塞叛乱武装4月15日在北部萨达省向一架政府军用飞机开火,当时飞机正载着一些政府官员飞往萨达省。飞机没有损伤,也无人员伤亡。胡塞武装随即对开火事件予以否认。

  2004年,由胡塞家族领导的极端势力在也门萨达省发动叛乱。在过去几年里,胡塞叛乱武装与政府军发生多次大规模冲突。胡塞头目阿卜杜勒·马利克曾多次表示同意接受政府的停火协议,但在停火期间,胡塞武装又不断扩充兵力和装备。今年2月11日,也门政府与胡塞叛乱武装达成停火协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