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大学生说学逗唱爆笑程度不亚于郭德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26日05:47
  谁说90后大学生只喜欢大片、流行音乐?西安有群个性十足的大学生偏偏钟情于传统文化相声,在几所高校成立了相声社,用他们的话是“我为相声狂”。

  “说学逗唱,紫云最棒!”王楠,这个戴副黑框眼镜、披肩发的天津籍女孩可不简单,她就是陕师大大学生“紫云相声社”的社长,社团成立至今,已拥有百余名社员。

  “紫云相声社”有四位主要成员:“胖子”刘雨昕、“瘦子”刘冰清、社长王楠和宋玉。除了王楠,其他三名同学都是90后,还有很多大一的学生加入,是一个名副其实的90后社团。

  “我都是第三届社长啦”,20岁的王楠说,说相声的本来就少,说相声的女生就更少,几位主力都是天津籍的,大二的她自幼跟家人去听去看,耳濡目染的,便对相声感兴趣了,就尝试着去做。“胖子”刘雨昕、“瘦子”刘冰清已经成为校园一道亮景。

  说相声耍的就是嘴皮子,“胖子”刘雨昕说,除了上课时嘴巴不能随便张之外,其余时间都在练嘴皮子,比如上课的路上、回到宿舍床上躺着,“嘴里叨叨得不停,总会引来异样的目光,拿我们当神经病”,刘雨昕笑呵呵地说。

  “哦,您也喜欢作诗?”“怎么叫喜欢作诗呢?我呀我是坐哪儿哪儿湿。”“您这别在这尿了吧您?”……“哦,坐到哪儿哪儿就能写诗”……这段由瘦子刘冰清和胖子刘雨昕合说的相声在表演时逗得师生捧腹大笑,大家能说十几个段子。

  昨日下午,几位相声主力又在一起紧张地排练,因为他们要为师大的师生奉献一场相声专场演出,还有新段子。

  提起“紫云相声社”,同学们都相当地认同,“嫽咋咧,爆笑程度不亚于郭德纲!”“挺快乐的,挺爽!”一名师大男生由衷地赞道。

  除了陕师大的“紫云相声社”、西工大成立的“乐翔相声社”外,还有西安交大的“博雅曲艺社”。本报记者 耿彦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