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武汉多银行停止第三套房贷 一楼盘遭到批量退房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26日09:1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黄振琳)由于银行停止对第三套房发放贷款,在武昌中心某楼盘购房的十几位购房者不得不选择退房。据悉,这也是新政出台后武汉市首次出现的批量退房现象。

  昨日,该楼盘一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其合作的银行都停止了对第三套房的贷款,一些原先缴了定金或首付的客户,感觉一次性付款压力太大,就决定退房。目前,退回的十几套房子已经重新拿出来销售了。该置业顾问介绍,由于楼盘是精装修小户型,地段好,购买者很多是投资客或者自己做生意用的。“第三套房停止贷款对这些投资客打击很大,因为他们的个人名下都有多套房子。”他介绍。

  因贷款原因而退房的不是个案。在汉阳一个楼盘缴了首付款后,市民李先生被告知,由于是“二套房”,必须补齐五成的首付,银行才能放贷。这意味着,他还要多筹集近10万元的首付款,利息也要多支出不少。李先生告诉记者,感觉房价可能要跌,现在还是退房算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对二套房各大银行执行的都是首付五成;而因首付和利率上浮幅度未确定,部分银行则暂停了三套房房贷审批,有的甚至根本不接单。这对有多套房的投资客影响最大。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新政效应渐显,在新政前或期间买了房子的市民,如果贷款审批过程中遭遇银行门槛抬高或拒贷,可能会引发更多的退房事件。因此,市民在购房时,一定要将自己的资产和信用状况如实告知银行,避免因个人信用原因无法执行买卖合同而承担违约责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