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旅游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四大问题仍待解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6日12:03
  中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0分报道,今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环境整治年,经过四个月的整治,海南治安、旅游、市场环境大为改观,但官方调查表明,海南主要是三亚旅游市场环境仍存在四大问题。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海南站记者朱永。

  主持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环境整治,海南旅游市场收效如何,又存在哪四大问题呢?

  记者:今年一到四月份是海南旅游环境整治的第一阶段,海南省从治安环境、卫生环境、旅游市场环境入手进行了大幅整治。海南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以后初见成效。比如说海鲜排挡宰客大幅减少,旅游购物存在短斤缺两等七大现象的购物点基本上都被取缔;然后加大了对旅游黑市的打击力度;再者是吊销了一批黑社、黑导、黑团的执照,破了一批比较大的旅游诈骗案件;另外,旅游市场脏、乱、差的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

  但是目前仍然存在四大问题:第一点是部分正规旅行社旅游从业人员存在侥幸心理,为了追逐短期利益,违规经营时有发生。第二点是一日游旅游市场不签订旅游合同,利用一日游诈骗游客钱财的案件依然存在。第三点是海鲜大排挡等旅游餐饮购物点,欺客宰客行为时有发生。第四点三亚目前还没有建立起旅游饭店客房价格的长效管理机制。

  主持人:尽管有改善但是看似缺点还不少,今后海南环境整治工作整治的重点是什么,怎么解决你刚才提到的一系列问题?

  记者:针对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吴坤雄。吴坤雄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是第二阶段的工作重点仍然要进行重点的整治。第二阶段的工作主要是建立长效机制,马上出台规范酒店、旅行社、导游和景区的管理办法,从源头上治理存在的问题。然后要在假日办的基础上成立假日领导小组。假日办原来的功能就是在信息的综合上报,但是成立假日领导小组之后,由一个分管的副省长专门指挥,一旦到长假假日这个小组就迅速启动,监督全省的旅游市场,一旦发现这个问题这个小组就就可以马上发出指令速查速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