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邓州市副市长向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承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6日11:31
  4月20日,河南邓州市7位副市长和一名市长助理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做出工作承诺。广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这项活动拍手叫好。

  副市长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年度工作承诺,是该市根据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政府副市长实行年度工作承诺的的暂行办法》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对市人大选举和任命的市政府各位副市长增压加责,促进依法行政、务实为民。工作承诺分两部分:一是各位副市长就分管的工作,列出量化的目标任务。二是完成承诺任务制定的保证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就各位副市长做出的承诺建立台帐,年中由市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年终就承诺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由人大常委会进行考评,并公开考评结果,督促市政府领导当好人民公仆,促进市政府领导由行政型向服务型转变。

  会后,各位副市长的《承诺报告》在市电台、电视台进行公开,并以市人大常委会文件形式向市人大代表通报。市政府各位副市长深感使命神圣,责任重大,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增强责任,转变作风,听民声、解民忧、效民力。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勤勉求为,务实重干,言必信,行必果,不负众望。保证圆满完成承诺的工作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人们议论说:“市长干什么?干得怎么样?公开承诺,既是"为官理念"的转变,又是对人民的尊重”。

  (河南省邓州市人大常委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