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大型公益活动

《绽放生命的笑脸-援建篇》最大看点是真实笑脸

2010年04月26日14:17

  《绽放生命的笑脸•援建篇》最大看点是真实的笑脸

  援建篇的拍摄地点选在了离汶川不远的东界脑村,那村子以前是散居在半山坡上,地震时村民们受灾严重,在援建工作者的努力下,全村都迁到了山下集中安置,一排排的民居极富民族特色,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也让人心旷神怡。

  援建篇的导演海涛也是经验丰富,曾获温哥华国际电影节龙虎大奖、华表奖最佳儿童故事片奖、印度电影节金像奖等大奖的他,对于援建篇的创意和拍摄是游刃有余。整个作品以一位援建设计师为主线,把她从小立志建设优秀建筑的理想和现实中为灾区重建兢兢业业工作,设计出灾区人民满意的住房为主要故事情节,突出表现了援建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灾区人民重建美好新家园所表现出的激动心情。以一个个灾区百姓在自己新家园中满意的笑脸,充满希望和憧憬的笑脸,紧扣了主题。

  对于整个片子的拍摄剪辑手法,导演介绍说,真实是这部片子的最大看点,无论是设计师的心理活动,还是百姓那张张真实的笑脸,导演都要求一点点地捕捉。细腻地表现出了灾区人民对援建工作者的感激和对新生活的希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