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关闭驻也门使馆 警告在也门英公民低调行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6:01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26日也门首都萨那发生针对英国驻也门大使车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之后,英国立即宣布关闭驻也门的使馆。

  据报道,一名英国外交部发言人称,英国已经关闭了驻也门的使馆,并告诫其在也门的民众“低调行事”。

  该发言人称,英国外交部可以“证实今天(26日)早晨在萨那发生了袭击事件”。“在英国驻也门大使乘坐的车辆旁边发生了小规模的爆炸”。不过,幸运的是,“他(大使没有受伤)。大使馆的其它工作人员也没有受伤”。

  该名发言人宣布,“大使馆暂时对公众关闭。我们建议所有在也门的英国公民低调行事,并保持警惕。”

  英国外交部的声明还说,英国方面正在与也门当局进行“紧急”合作,试图查明事件的来龙去脉。

  4月26日,英国驻也门大使蒂莫西.阿奇勒.陶洛特-加龙省-加龙省(Timothy Achille Torlot)所在的车队正在回也门首都萨那大使馆的路上,突然遭遇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炸弹袭击。

  爆炸造成该名身份未明的袭击者本人当场死亡。另有2名过路的民众被炸伤。一辆护送大使车队的警车车身也被炸坏。

  不过,幸运的是,英国驻也门大使陶洛特-加龙省-加龙省本人以及使馆人员均没有受伤。

  去年12月圣诞节,一名乘坐美国西北航空公司航班的尼日利亚人试图在飞机抵达底特律时,在机上引爆炸弹,但没有成功。后美国方面称,这名尼日利亚男子属于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

  今年1月,英、美等国宣布,由于受到“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攻击西方国家在也门利益”的潜在威胁,英、美等国关闭了驻也门的大使馆。不过数日后这些使馆又相继开放。

  同样在去年12月,也门国防部表示,捣毁了该国首都萨那北部35公里处一个基地组织分支的据点,挫败了一起针对英国驻也门使馆的袭击阴谋。

  也门国防部还称,去年底策划发起针对英国使馆阴谋的基地组织分支与2008年袭击美国大使馆的组织是同一个。2008年,美国驻也门大使馆遭到汽车炸弹和武装人员袭击,导致16人死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