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芝加哥或在美国率先实行电厂排放管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6日15:38
  芝加哥的一批市政议员日前提议,芝加哥应成为美国第一个对燃煤电厂排放进行监管的城市。这批议员以奥尔德曼·穆尔(Alderman Joe Moore )为首,表示要坚决打击城内的两个燃煤电厂。

  由于燃煤电厂、汽车和工厂排放所造成的空气污染,芝加哥已成为美国大都市中空气质量最差的一个。美国环境保护署的观测结果表明,芝加哥地区氮氧化物(烟雾中的一种关键成分)的浓度达到116ppb(ppb即“十亿分之一”),这是从2006年到2008年每小时监测后的数据。这比任何一个美国大城市都高,排放量位居第二的圣地亚哥仅有87ppb。

  事实上,据《基督教箴言报》报道,根据美国环保署今年一月发布的氮氧化物监管新标准,芝加哥将是唯一一个不合格的的城市,因为新标准将把门槛限定在100ppb。

  不过,芝加哥市呼吸系统健康协会的布赖恩·厄巴泽维斯基(Brian Urbaszewski)指出,芝加哥空气中氮氧化物的高浓度部分是由于监测系统的地点选择在两条州际公路主干线的交叉口,那里每天的任何一个时间点都交通密集,同时它也位于芝加哥两个燃煤电厂的下风向。

  穆尔的条例将给两个电厂的所有者Midwest Generation公司限定一个污染控制改造的时间表以达到限排的目的。但公司发言人道格拉斯·麦克法兰(Douglas McFarlan)近日告诉美联社,该条例是“错误和不必要的”,可能导致工厂关闭。他指责条例的支持者使用“恐吓战术”。

  2009年8月,美国伊利诺伊州和美国司法部联合提起民事诉讼,指控该公司不断违反清洁空气法案。投诉称,该公司没有为下属工厂进行改造,安装必需的污染控制设备。该公司则坚持它自从1991年收购两家电厂以后,已经进行了升级改造。

  穆尔表示,他的计划将经得起法律的挑战,因为这个城市在公共健康领域有“广泛的地方自治权”。但他还没有得到市长理查德·戴利(Richard Daley)的关键性支持,戴利还没有对此发表评论。但穆尔表示对此持乐观态度。因为戴利在2008年承诺,2020年前要在相当程度上减少芝加哥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我认为,如果他是认真对待气候行动计划的目标,他会接受这一条例的”,穆尔表示。 (贺娇)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