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 10人大十四次会议消息

人大常委会今日分组审议国家保密法修订草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7日09:39
  中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与报纸摘要》9时08分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今天(27日)上午分组审议国家保密法修订草案,现在我们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侯艳。

  主持人:这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两部法律草案,有什么值得我们关注的地方吗?介绍一下。

  记者:今天上午分组审议的是保密法修订草案,另外还有关于修改国家赔偿法的决定草案。随着社会的发展,法制进程的推进,这两部法律可以说是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关心,因为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包含了如何协调政府的职能与普通公民权益之间的关系的问题。

  比如在上一次常委会审议保密法的时候我也参与报道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保密和公开的关系进行了非常热烈的审议,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后的草案在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和保障公民知青权上有很多的进步,不仅更明确的界定了什么是国家秘密,收缩了定义权限,还对适度文件的解密也进行了规定。相信保密法修改过程也是不断平衡保守国家秘密,保障国家安全和保障公民知情权,另外促进政府信息公开之间关系的过程。

  另外已经颁布实施15年的国家赔偿法曾经被称为中国法律建设的里程碑,为保护公民权力提供了具体的制度保障,这次第四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国家赔偿法修订草案,对被刑事拘留后市的人员,是否可以获得国家赔偿作出了规定,这也是进一步保障公民权力的一大进步,相信也会是今天审议的焦点内容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