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衡阳一路人散步被撞 治安副队长肇事后乘车离开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27日09:45

  肇事司机 是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涉嫌事后逃逸、公车私用,目前已关禁闭

  《撞人后报警离开现场》后续

  本报记者龚柏威 衡阳报道

  肇事司机撞人之后,报了警,然后乘坐摩托车离开现场,目击者反映肇事车是辆牌号为湘D0481的警车。

  昨天下午,记者从衡阳市雁峰区公安局了解到,肇事司机为该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李文飞,“因事发之后离开了现场”、“违反警车使用法”,目前已被市局警务督察支队禁闭,交警部门对其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已经立案调查。

  散步被撞身亡

  事发点在衡阳市湘江南路,此处毗邻湘江,公路限速40公里/小时。

  车祸现场已经基本清理,地上残留着死者亲人用来祭拜的纸钱、香烛……周围居民三五成群,还在谈论着前日晚“警车撞人一事”。

  死者名叫王义贤,男、54岁,系自来水公司安全处职工。据其弟弟王俊贤介绍,王义贤是在晚上散步回家横过马路时,“遭遇飞来横祸”,家人赶到现场时,王义贤已死亡。

  同在马路上散步的还有另外一名自来水公司员工李钢铁。李钢铁说,当时他在离王义贤后方约50米远处,因为大家都有散步的习惯,李钢铁见到前方的王义贤时,还在纳闷:“老王今天怎么会走到我前面呢?”

  一语成谶,李钢铁说,他和王年龄相仿,同事数年,没想到王义贤真的“走”在了他的前面。王自东向西横过马路,已站在中间,等待西边车道上的车辆驶过。一辆自南向北的警车将他“撞飞数米”。李钢铁不敢向前察看王的伤势,直接奔向了离事发点不足50米的公司,通知公司保安去现场查看,并通知王的家人。

  肇事者第二天投案

  马路边一家饭店的老板听到路上“传来的一声巨响”后,赶快出门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她见到肇事的车辆是一辆警车,警车停下之后,走下来一名身穿制服的警察。“他走到他(被撞者)身边,用手机亮光照了一下,双手抬起死者的头部,随后放下,然后打了个电话。坐摩托车离开了现场。”

  来自雁峰区公安局的汇报材料显示,李文飞当时打了电话给他的妻弟汪某,喊汪某帮其报警,之后离开,直至昨日上午9点30分才到衡阳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投案。

  衡阳警方表态依法严肃处理

  据雁峰区公安局负责人介绍,事发当晚是李文飞带队值班,在分局食堂吃完晚饭后,因下雨天气变冷,晚7时38分,李独自着警服驾驶湘D0481出警车回黄茶岭家里拿衣服穿(其家距分局约6公里),在家添置衣服后开车返回分局,途经自来水公司门前时,将王义贤当场撞死。当晚,公安局一直在寻找李文飞,其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悲剧发生后,相关领导及时赶赴现场,维持秩序,安抚死者亲友。李文飞投案之后,被关禁闭,是因为“肇事后无论是一般司机还是警察,都不应该离开现场,另外还违反了警车使用法,不能因为值班就可以开警车回家拿衣服,处理私事。”

  衡阳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对李文飞驾驶警车交通肇事案一定依法依纪律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湖南现“最有范儿”警车撞人 司机报警搭车离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