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丰田汽车销量未受召回事件影响 产量同比近翻番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7日15:53

  产量同比接近翻番

  丰田汽车销量不降反增

  卜晓明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26日说,尽管受汽车召回事件拖累,丰田汽车全球销量 3月同比增长26.3%,产量接近翻番。

  丰田公司发言人保罗·诺拉斯科当天说,丰田今年3月份在全世界售出87.6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8.2万辆。道—琼斯新闻社分析,出现增长因为去年同期基数太低。

  这一数字伴随丰田公司修复声誉的努力。为吸引消费者,丰田公司在美国推出购买召回车型贷款零利率、免费保养等优惠。这些措施使丰田汽车美国销量3月上升40.7%。

  丰田公司因加速踏板等质量问题在全球召回将近1000万辆汽车。美国58个死亡案例据称与丰田汽车加速踏板失灵有关。

  法新社报道,丰田全球产量3月同比增长82.2%达86万辆,几乎翻番。

  丰田公司2008年取代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成为世界头号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产量以每年50万辆的速度递增,原计划2009年生产超过1000万辆汽车。

  然而,全球经济衰退致使丰田汽车销量直降、库存积压、工厂闲置、亏损巨大。丰田公司同样面临长期困扰美国底特律车企的问题,包括向不工作的工人支付薪水,甚至汽车质量下滑。

  在截至2009年3月的财政年度,丰田公司报亏 4368亿日元(45.42亿美元),仅生产750万辆汽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