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计划将机器人送往月球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27日20:04
  环球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日本共同社4月27日消息,因发射小型卫星“每度1号”引发热议的“东大阪宇宙开发协会”27日宣布有意将能两脚步行的机器人送上月球。

  据悉,设计工作将在今夏展开,该协会表示“希望能搭上政府2015探月计划的便车”。该协会将利用“每度1号”所取得的可适应太空严酷环境的机械运行技术向月球发送机器人,实施月表地质调查、探索地球诞生的奥秘并通过从月球表面观测天体来发现新星。

  “每度1号”于2009年1月发射,成功拍摄了地球照片,并借助卫星上的传感仪观测到了雷电。该协会副理事长吉田则之表示,“我们倾注了浪漫与激情,坚持采用类人机器人。虽然技术门槛很高,但我们会努力尝试,让日本更有活力”。 (来源: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