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指示成立高风险边坡调查小组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4月27日22:57
  台海网4月27日讯 台湾高速公路3号线发生严重走山,马英九今天致电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指示邀集不同领域专家针对较高风险的边坡成立调查小组,以确保用路人的安全。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山会报”,身兼指定中常委的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林中森报告有关高速公路3号南下3.1公里处走山崩塌因应处理情形。他指出,将全力加速清除土方,抢救可能受灾人车,预计10天后清除崩塌的土方,并全面恢复6线道通车。

  报道指出,马英九表示,他上午已与吴敦义通过电话,指示邀集并整合各方面专业人士,包括技师工会、地质调查所等不同领域的专家,针对较高风险的边坡成立调查小组,以确保用路人的安全。

  林中森表示,台当局“交通部”27日已成立事件调查小组,以确认灾变原因及高速公路其它路段可能有类似情形的因应处理措施。小组暂由“交通部次长”陈威仁担任召集人,后续将推派第三公正专家学者担任。

  对于目前救灾机具人力动员情形,林中森指出,事故现场有挖土机59台、倾卸车140台、消防车1台、救护车6台、油灌车2台、中型战术轮车2台、生命探测器4具及吊货卡车3台、照明车3台,动员人力930人。

  动员单位包括关渡指挥部、53工兵群、基隆市消防局、基隆市宪兵队、台北市消防局、基隆市工务局、台北县后备司令部、基隆后备司令部、台北市及高雄市紧急救护技术员协会、民间承包商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