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唯一海岛歌剧院今开建 设计灵感源自日月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4:17
  位于珠海情侣路野狸岛海滨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通讯员沈莉摄影报道)中国唯一建设在海岛上的歌剧院——珠海歌剧院今日将动工建设,选址位于情侣路野狸岛海滨,凭海临风,选址独具特色。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投资估算约10.8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该歌剧院主体建筑大剧场有观众席1600座、多功能小剧场有观众席500座。大剧场功能配置满足大型歌舞剧、音乐剧、芭蕾舞剧、话剧、交响乐、大型综艺晚会,多功能小剧场能满足话剧、地方剧种、现代舞以及综合性演出的需要。

  同时,歌剧院还将设计旅游观光和娱乐消费功能区域,兼具休闲旅游功能。

  珠海歌剧院设计方案不仅来自“日月贝”这一独特的海洋物种,更对“贝壳”的形象加以提炼,用现代建筑材料和技术进一步表现空间的意义。一大一小两组“贝壳”的形体,构成了歌剧院的整体形象,在城市相当广泛的区域内都可以看到它“亭亭玉立”在海面之上。

  以鱼类美丽的鳍作为创意灵感的周边景观设计,既突出了与贝壳之间的呼应,又进一步强化了滨海建筑的特色。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