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以色列维持利率不变 匈牙利连续第十次降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8日02:47
  以色列央行4月26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1.5%不变。同日,匈牙利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至5.25%的历史新低。

  此前市场预计以色列央行有望加息。该行称,尽管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央行仍将逐步将利率调高至“正常水平”。以色列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月仅上涨0.1%。

  为减少企业借贷成本,加快经济复苏进程,匈牙利央行宣布把其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5.25%,新利率决定4月27日起生效。该行行长希安德拉什说,目前的首要目标是稳定价格。经济学家认为,匈牙利国内需求疲软、通胀水平处于低位为此次降息提供了空间,而匈牙利货币福林兑欧元汇率走强以及政府债券收益率下降也是导致降息的因素。

  受金融危机影响,匈牙利经济自2008年底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为刺激经济复苏,匈牙利央行自2009年7月开始已连续10次降息,累计降息425个基点。(陈听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