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查处首例收诚意金楼盘 已责令其退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8日05:03
  据《信息时报》报道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4月27日发布公告,对天河区一家违规收取诚意金的楼盘进行查处。这也是国家房地产新政调控以来,广州查处的首例违规楼盘。

  公告指出,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车陂路地段的“江源半岛花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现正对涉及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代理机构进行查处。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昨天披露,该楼盘通过代理中介收取了诚意金,目前已责令其清查退还这部分诚意金。

  4月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发文要求各地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其中规定,今后,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

  该楼盘已经封顶,早已超过了工程进度2/3,但至今未领到预售证。

  昨日,负责审核预售证的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工程进度只是审批预售的因素之一,还有土地、规划等多个条件需要审批。比如用地手续是否完备,是否存在没有搞清楚的用地关系等问题。

  对于这次查处,上述负责人指出,会记入开发商的诚信档案,如果“屡教不改”,将采取罚款等严厉措施,直至禁止销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