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保监会:加强涉农信贷与保险合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8日06:30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白洁纯、刘诗平)银监会、保监会近日联合发文,加强涉农信贷与涉农保险合作,通过引入涉农保险机制,分散银行业涉农信贷风险,进一步改善农村“贷款难”问题。

  这份题为《关于加强涉农信贷与涉农保险合作的意见》提出,一是银行将涉农保险投保情况作为授信要素,借款人的投保情况作为其信用等级评定的重要参考指标,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建立投保情况与评级结果挂钩机制。二是保险公司要不断提升保险在涉农借款人中的渗透度,有效提高保险在涉农借款人群中的覆盖度。三是鼓励借款人对贷款抵押物进行投保。四是通过保单质押拓展借款人抵质押物范围。五是保险公司可以积极探索开展涉农贷款保证保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