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国王批准政府辞呈 议会选举或6月初举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8日07:22

  比利时国王批准政府辞呈

  关建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比利时王宫26日说,国王阿尔贝二世已经批准首相伊夫·莱特姆提交的政府辞呈。由于比利时7月1日将出任欧洲联盟轮值主席国,观察家分析,议会选举可能提前至6月初举行。

  比利时荷兰语政党与法语政党围绕布鲁塞尔大区行政区划问题的谈判破裂,荷语自由民主党22日宣布退出比利时执政联盟。首相伊夫·莱特姆当天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后,正式向国王阿尔贝二世递交政府辞呈。

  接到辞呈后,国王并未随即批准,寄希望于各党派通过最后谈判弥合分歧,保住执政联盟。但双方谈判最终破裂。

  比利时总人口1000多万,北部讲荷兰语的弗拉芒区占56%,南部讲法语的瓦隆区占34%,使用荷、法两种语言的布鲁塞尔区占10%。使用不同语言的民众经济发展不平衡致使政党之间博弈不断。

  荷语政党和法语政党之间在国家体制改革、自治权下放、选区划分等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来自荷语弗拉芒区的政党要求扩大自治权,而来自法语瓦隆区的政党却支持维持一个统一、强大的比利时联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