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3月份债券发行同比翻番 中长期比重明显上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3:02
  央行27日发布了3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报告,其中指出,3月份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量大幅增加,同比上升近115%。而在发行量大幅上升的同时,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利率产品的收益率下行。

  2010年一季度,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债券7691.7亿元,同比增加53.6%。其中3月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债券3822.3亿元,较上月增加114.6%。从期限结构变化趋势看,一季度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债券以5年期以下债券为主,而3月份5年期(含)至10年期债券发行比重较上月明显上升。

  同时,市场流动性充裕,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和债券回购量较上月均大幅增加。3月份同业拆借累计成交1.94万亿元,较2月份增加23.8%;债券质押式回购成交6.08万亿元,较2月份增加37.6%。而且,3月份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1.40%,较2月份下降12个基点;债券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1.40%,较2月份下降15个基点。

  现券交易方面,3月份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交易成交4.7万亿元,较2月份增加82.1%。而银行间债券指数微幅上行,由月初的132.24点上升至月末的132.8点,升幅0.42%,银行间市场国债收益率曲线整体下行。(李丹丹)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