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位外资行高管任职四大行 张红力任工行副行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28日15:01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刘薇报道:昨日,工行和德意志银行同时发布消息,确认德意志银行环球银行业务亚太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张红力将离职,加入中国工商银行,出任副行长,该任职资格尚需中国银监会核准。如无意外,这将是中国首次从外资银行延揽人才出任国有大型银行高管。

  张红力现年45岁,已在德意志银行任职十年,从2004年10月起任德意志银行投资银行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亚太区总裁,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对于张红力入职工行,德意志环球银行业务全球总裁麦克·科尔评价说,“响应国家需要担当重任是一大荣耀”。

  德意志银行是较早进入中国经营的外资银行之一,目前已在中国建立了包含全球各项主要业务的平台。2008年,成为中国本地注册银行。同时,该行还在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华夏银行和中德证券持有战略投资,并和三家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也参与了中国的多项大型跨国交易,包括担任工行、阿里巴巴和中国人寿等海外上市项目的主承销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