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正就人民币向台供应与回流问题进行沟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5:18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曾嘉) 为缓解人民币现钞供应在台湾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8日证实,目前两岸有关方面正在就人民币向台湾供应与回流相关技术细节进行沟通,争取尽快妥善解决。

  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前台湾媒体报道,人民币现钞供应在台湾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台湾方面表示说,关于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协商已经进行到最后的阶段,未来将由大陆银行直接供应人民币。请问大陆方面对此持何态度?

  范丽青说,我们赞成两岸就建立货币清算机制问题进行协商。根据2009年4月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的《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现阶段优先处理现钞兑换、供应及回流业务问题。目前两岸有关方面正在就人民币供应与回流相关技术细节进行沟通,争取尽快妥善解决。

  另有记者问:台湾方面表示,落实《海峡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协议》,台湾目前已有中介机构与大陆的经营公司签订了劳务合作合同,依照新制雇用的大陆船员,首批将于近期抵台。请问这是否标志着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规范管理有了一个好的开始?

  范丽青表示,据了解,目前大陆经营公司与台中介机构已签订了近海及远洋等22项劳务合作合同。按照新制雇用的首批37名大陆渔船船员于4月26日赴台。至4月底,还将有100多名大陆渔船船员陆续赴台。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进入了规范管理的新阶段,将有助于保障渔船船员及船主的正当权益,推动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健康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