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150余汉语教师志愿者结束培训 将启程赴泰任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5:20
  中新网长春4月28日电 (白文竹)4月28日,2010年中国国家汉办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吉林大学结束培训,来自吉林、山东等地的150余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将于5月中旬起程赴泰国教授为期一年的汉语。

  培训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国任教是由泰国教育部与中国国家汉办合作发起的。据介绍,随着泰国与中国各领域交往的日益密切,泰国的儿童、学生、企事业单位、社区人员都在积极的学习汉语,并且学习汉语低龄化日益明显。

  目前泰国汉语教师需求迫切。对此,吉林大学的“中国汉语国际推广东北基地”编写了适合不同人群的教材,教师志愿者在泰国不仅要教授中文的基础教育、提高课程,同时还将教授中国书法、太极拳、乐器、剪纸等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技能,以便于泰国学习者更好地理解汉语文化。

  此前有一批赴泰国教师刚刚回国,据他们介绍,在泰国教授汉语非常受欢迎,泰国民众学习汉语热情很高,一些教师被泰国留任。

  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李玉林介绍,作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的东北基地,截至目前,吉林大学已经培养了千余名志愿者到国外传授汉语,使汉语言文化得到推广和传播,也促进了国际间的文化交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