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理:首个降水预警站投入业务运行(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4月28日16:27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喻彦 马汉才报道 日前,云南省大理州建成首个降水预警站并正式投入业务运行。它可以全面的分析降水过程和影响,同时还可以作为降水雷达的标校设备。

  CAWS737-PW降水预警站采用了华创风云最新推出的国际合作品牌的激光遥测全类型降水测量粒子滴谱分析传感器,填补了全类型降水定性与定量自动观测与分析的空白,实现了降水动能、粒径分布、雨中消光系数、降水灾害程度的综合预警分析。

  CAWS737-PW降水预警站由集采集、通信、控制智能一体化的DE80采集器为核心和关键传感器HSC-OTT Parsivel雨滴谱测量分析仪组成。主要适用于人工增雨监测,泥石流滑坡的气象预警,雹灾、雪灾、洪水监测预警与评测和天气雷达降水校准等工作。

  (责任编辑:徐丽娜)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