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丰满发电厂“放水” 保吉黑两省船只入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7:10
  中新网吉林4月28日电 (苍雁)4月2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吉林市丰满发电厂为满足松花江下游河道通航需要,增大水库出流量以保吉、黑两省船只入海。

  吉林市丰满发电厂位于松花江上游,为保证吉、黑两省的内河船只能顺利出海,根据黑龙江省航道局的请求,吉林市丰满发电厂从4月9日起开始进行了为期10余天的航运用水调度。水库出流量由保证下游供水的每秒161立方米调整到保证通航的每秒350立方米。

  “这段时间我们多出库水量达到1.8亿立方米,企业虽有损失,但为保证下游两省船只出海,调整很有必要。”吉林市丰满发电厂相关负责人说。

  这条由松花江、黑龙江及黑龙江俄罗斯境内段的日本海航道组成的通航线路,全长2800公里,是我国东北部内陆地区与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进行经济往来、大宗货物运输的重要水上通道。

  据了解,松花江航道吉、黑两省境内段能否顺利通航,对我国内陆船只顺利出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保证吉、黑两省船只顺利入海,丰满发电厂每年4月都会相应调整水库出流量,以满足下游河道通航需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