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报告:加大金融市场产品融资结构优化力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8日22:26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姚均芳 王宇)中国人民银行28日发布的《2009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指出,2010年要加大金融市场产品与融资结构优化力度。

  报告指出,2010年世界经济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但复苏的基础仍然脆弱,各经济体经济增长速度与宏观经济政策变动将较为复杂;我国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进一步巩固,但仍存在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经济发展中的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宏观经济政策在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前提下,需要有针对性和灵活性。

  报告认为,在以上宏观、微观经济金融背景下,我国金融市场将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应把握金融市场的发展趋势与运行方向,正确把握调控金融市场的方向、节奏和力度,使其发展适应经济发展的水平、宏观调控的要求、市场发育的程度和金融监管的能力,避免金融市场出现大起大落。

  央行指出,为支持经济发展,金融市场规模有望继续扩大,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市场产品将更加丰富。同时,为切实维护金融稳定,金融市场的制度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将进一步得到完善。

  报告认为,2010年银行类金融机构融资量会有所增加,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会带来融资量的相对增加。同时,2009年推出的针对中小企业和地方政府的创新融资工具也将增大融资量。目前,主要银行类金融机构的资本充足率已接近监管部门规定的最低要求,央行报告指出,相关市场主体会在监管部门指导下进行多样化融资,扩大金融市场融资规模。

  报告指出,2010年金融市场产品与融资结构优化力度将有所加大,金融市场的相关制度建设将继续推进,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将稳步扩大。2010年,我国将会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境外人民币金融业务也将进一步发展,还将推动上海黄金交易所建立询价交易系统,建立我国黄金市场统一的黄金市场交割标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