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铁矿石考验中国与伊朗关系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9日01:36
  新华海外财经

  在疲于和三大矿山就铁矿石价格进行控制之争的同时,中国积极寻求将海外铁矿石来源保障多元化。

  从毛里塔尼亚到秘鲁,中国在寻求国外铁矿石供应商方面取得成功。

  但26日的一篇行业报道称,有一个国家,尽管在外交上与中国非常友善,但不会出口更多的铁矿石来解中国的钢铁工业之渴。这个国家就是伊朗。

  2008年至2009年伊朗是中国第八大铁矿石供应商。去年,伊朗出口至中国的铁矿石为700万吨,比2008年增加33%。今年截至3月份,伊朗出口到中国的铁矿石已达300万吨,比去年同期大增115%。

  但SteelOrbis行业信息网称,这种情况不会持续下去了。伊朗矿山和采矿业发展及创新组织负责人称伊朗不得不关注自身的需要,其今年的粗钢产出增加了250万吨,预计2011年将增加500万吨。伊朗过去将其铁矿石的2/5用于出口,其中90%运往中国。

  但该报道称,Imidro负责人Ahmad Ali Haratinik说,伊朗对铁精矿需求每年将增500万至700万吨,因而其出产的铁精矿将全部供本国钢厂消耗。换句话说,即抱歉,伊朗得考虑自身利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