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郑州中小学全配保安 绝对不允许陌生人进入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29日07:40
    【地点】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十四中

  【事件】记者暗访郑州校园安保状况

  【结论】校园安全需多方面共同努力

  【体验】进校门得有熟人“接应”

  昨天下午,在河南省实验中学门口,“你找谁?”看记者大摇大摆地往校园里走,一名保安一把拦住记者。“我找××老师。”记者随便编了个人名。“你给他打电话,让我听一下电话就能进。”保安一脸严肃,记者佯装拨了几次电话,但没打通,乞求保安通融一下。

  保安要求有学校的老师“接应”才能进去,并再三表示学校绝对不允许陌生人进入,即便是家长,也必须有学生的老师陪同,并签字保证绝不发生任何问题。“对不起,这是规定,让你进去我就丢饭碗了。”保安无奈地向记者摆了摆手。随后,记者在郑州十四中也碰到了同样的情景。“你先给老师打个电话吧,我听一下就中。”保安说。据了解,郑州市区绝大多数学校,上课期间都会大门紧闭,即使家长给孩子送书本也不能进去。

  虽然保安尽职尽责,但仍有不少学校表示,校园安全事故防不胜防,谁也无法预料。有学校表示,学校一旦承办大型活动,尤其是有领导参加时,是否有陌生人或可疑人员闯入还不好辨别。

  【现状】直属中小学全部配保安

  为保证学生安全,去年,郑州市将市区中小学全部配专业保安列为“十件实事”之一。郑州市教育局要求,规范学校保安配备标准,统一保安管理,建议市区所有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统一聘请专业保安,统一培训,统一保安标准和工资,提高保安业务素质,解决学校门卫保安不规范的问题。

  截至去年年底,郑州市直属中小学校专业保安的配备率从年初的56%上升到100%,区属中小学由年初的30%提高到70%。全市中小学校全年未发生一起重大校方责任事故。

  【说法】多方联合构筑安全网

  “郑州市各学校内必须配备专业保安,校外也有社会治安综合领导小组。”张申维表示,校园内部和周边的安全监管问题,一直是其工作的重点。目前,河南省、郑州市均成立有“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公安、教育、检察院等都是其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对校园周边的卫生、治安等问题进行针对性的监管。另外,郑州市还专门印制了几十万册《校园安全紧急预案指导手册》,下发到各个学校。

  郑州教育学会学习心理研究会管理部主任王海勇认为,只有家长、学校、政府、社会四位一体,全方位构筑成一张安全网,各方面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才能保障学生的安全。

  今报记者 高冬丽 赵媛 实习生 宋青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