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就机动车增长总量控制听证 多数代表反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9日08:30
听证会现场

一位参会的代表正在发言

  28日下午,成都市召开中心城区机动车增长总量控制政策听证会,会上来自成都的19位代表真对机动车增长总量控制等问题踊跃发言。当天的听证会实到代表19名,其中完全赞同的代表是仅4位,反对的8位,有部分不赞成的,部分赞成的是7位,弃权是0位。邀请的5位旁听代表将以书面意见提交,整理纳入听证报告。参会代表和旁听代表现场向政府提出了包括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做好交通规划,改善交通拥堵,改善交通组织,完善城市规划建设,加大宣传文明行车等建议和意见。

  据介绍,截至2010年2月底,成都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44万辆,五城区(含高新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92.5万辆。近五年主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净增长45.4万辆,年平均增速超过18%。尤其是今年以来成都市平均每天新增机动车1500辆以上,呈现加速发展态势。但同时道路、停车等基础设施却远不能满足机动车的过快增长,因机动车尾气排放导致空气质量下降的比例也逐年攀升,中心城区的交通和环境容量已难堪其负。据统计,近五年成都市中心城区道路面积年均增长率仅为6%,远低于机动车辆年均18%的增长速度;中心城区现有路网总长1965公里,但城市快速道路和中小街道缺失严重;远期规划道路总长3381公里,但新增道路主要在三环以外;中心城区内经登记备案的停车泊位31.5万个,占道停车泊位数约2.8万个,共有登记泊位数34.3万个,停车设施缺口达一半以上

  来自温江的陈建国说:我是有车族,限买限行对我而言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对方案表示坚决反对。因为这个方案对缓解交通拥堵、控制环境污染既不缓解,也不减压。缺失公平性。他说,现有的拥堵是现有的200多万辆车造成的,我们在座的大多数人都有车。我们本身已经给拥堵做了贡献,怎么能让后面的车来单独承担缓堵的责任和成本呢?这个显然是不公平的。一天只上241辆车,本来号段是无限的资源,你现在把它变成有限,而且非常有限,什么东西只要一限量就会出问题。关于收取外地车进城费用的合理性。我们是成都人,我们很骄傲,我们就瞧不起外地人,这怎么看怎么不舒服啊。

  他建议应该增强公交的建设,优先考虑公交往三环以外郊县延伸,就能方便家住三环以外的市民乘车,这样可以减少自驾车上班等问题。还有就是增加出租车,大幅度降低出租车的经营成本,这样也可以增加打的人,也可以减少自驾车者。提倡拼车出行,减少资源浪费。

  成都交通广播台的记者孙静代表指出,限行只是其中的方法之一,限制车辆区域化和时间化的只是方法之一。她说,成都市公交车辆数字大概5700多车辆,全成都是在173条线路上,我在三环路了解到,只有3条公交车线路,那么这3条公交车线路并非成饱和状态,所以并不是说一味加大和投放公交数量,而是乘车量比较呈正比和谐发展。接下来两年公交集团有可能投入大概2千辆公交车。公共交通系统刚才前几位听证代表都谈到了,这是相当关键而且是非常必要的条件,所以在成都的地铁还没有正式通之前,限制行驶是不合时宜。

  成都要举行控制机动车增长总量听证的消息发布,网民们也纷纷参与发表意见。网名“外地人”的网友说,作为一名外地人坚决反对成都实行限制外地车进入成都的做法,他说,我们很少去成都,就是去也是为买东西或者是旅游,没有事情哪个去了。还有些网友认为,成都应大力发展立体交通,加快地铁工程建设,地铁票价应符合普通市民消费的范围,不要把票价定的太高,让更多的市民愿意选择快捷的地铁出行,减少自驾车上班。

  听证会上,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交委、市环保局等市级部门还对代表提出的完善小区学校周边路网、高污染车辆淘汰、公务用车总量控制等问题现场进行了回答。成都市交委副主任张殿业表示,代表所提的建议和宝贵意见将全部纳入本次《听证报告》当中。(记者 刘忠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