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川震后首现患病野外大熊猫 被紧送至成都抢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29日09:03

  北川震后首现野外大熊猫被紧急送到成都进行抢救

  26日上午,北川羌族自治县震后首次发现患病野外大熊猫,27日上午,这只大熊猫已被送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进行紧急救治。

  据当地林业部门称,26日上午11时,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乡江河村村民发现一只大熊猫在玉米地边缓慢活动,时走时停,不断喘气,立即向上级报告。北川羌族自治县林业局立即派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人员赴现场查看。由于大熊猫行动异常,疑是生病,因此当地林业部门及时向省林业厅、市林业局做了报告。各级林业部门立即启动大熊猫野外救护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施救工作。救助后,这只大熊猫被送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它的情况相当严重,我们正对它进行隔离检查。”昨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主任王成东介绍,大熊猫体重50公斤左右,属雌性亚成体,体瘦,因消化系统出现炎症导致贫血、失水症状,经现场临时采取输液、消炎等救护措施后

  有一定好转。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只大熊猫如此状况?王成东表示,还需进行全面检查才能确定,是不是由于地震造成野外大熊猫栖息地损坏引起的,现在也未有定论。据介绍,这是2008年“5·12”特大地震后,北川营救的第一只大熊猫。

  据悉,野生大熊猫下山通常发生在冬季或春季。相关专家称,这只大熊猫的经历之谜也成为了研究震后大熊猫状况的重要资料。 记者徐洁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