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民调显示波兰已故总统孪生哥哥支持率大幅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6:03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28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最新结果显示,自从波兰已故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宣布将参加总统竞选之后,波兰民众对这位前总理的支持率大幅上升。

  据报道,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26日宣布,自己将作为法律与公正党的代表,加入对波兰总统职位的角逐。他宣布这项决定之前的多项民调显示,波兰代总统、众议院议长布罗尼斯拉夫·科莫罗夫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支持率占据首位。

  4月19日TNS-OBOP顾问公司在1000人当中做的抽样调查显示,科莫罗夫斯基获得55%的支持率;当时,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的支持率只有32%。

  CBOS调查中心在1065名波兰人当中进行的民调结果于4月28日公布。结果显示,雅罗斯瓦夫的支持率大幅上涨。据报道,与3月的调查相比,其支持率增加了13个百分点,达到42%;对他采取“不信任”态度的受访民众也降低到28个百分点,比之前大幅减少了23个百分点。

  今年4月10日,雅罗斯瓦夫的孪生弟弟——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与夫人以及众多政府、军方高层人士所搭乘的专机在俄罗斯境内失事坠毁,机上96人全部遇难,无一人幸免。

  波兰决定,将原定于今年10月举行的总统大选提前到6月20日举行。

  此前分析人士称,由于科莫罗夫斯基支持率遥遥领先,预计他将毫不费力地赢得总统大选。不过,雅罗斯瓦夫决定参选后,科莫罗夫斯基便多了一位强劲和身份“特殊”的竞争对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