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壮抗旱救灾工小组:旱情基本解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16:25
  人民网南宁4月29日电 (记者谢建伟)今天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综合当前雨情、水情、灾情、农情,除桂西北部分县外,广西旱情基本解除,抗旱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

  据自治区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曾东介绍,目前广西抗旱救灾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是:旱区人畜饮水逐步缓解,需送水人数呈加快下降趋势;农作物受旱面积大幅度减少,旱地作物旱情已经解除,早稻插秧进度正在加快,但桂西北局部地区插秧用水仍然困难;旱区林业因灾损失严重,新造林成活率低;因灾缺粮面广、人多,救助时间延长,灾民自救能力弱。同时,因全区降雨分布不均,除桂西北外全区已进入汛期,江河来水及水库蓄水量逐步增加,旱涝并存,局部地区山洪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增大,防汛防灾形势严峻。

  与干旱最严重时相比,目前广西因灾造成饮水困难人数下降到171.81万人、减少了49.5%,需送水人数下降到46.56万人、减少了22.3%,农作物受旱面积下降364.83到万亩、减少了77.4%,抗旱救灾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自治区统计局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旱情得到缓解后,灾区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帮助恢复农业生产和解决部分群众口粮不足的问题。曾东说,广西下一步将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继续做好抗旱后续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恢复农业生产和保障民生工作,同时扎实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