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俊峰:可再生能源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6:46
  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李俊峰29日在青岛说,2008年不期而遇的国际金融危机没有打垮可再生能源产业,经过快速调整,如今又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当日,2010中国·青岛国际新能源论坛暨中德企业合作发展峰会在青岛开幕。李俊峰在会上透露,10多年来,全球风电增速在30%左右。随着风电技术的不断进步,大容量风电装机成为发展主流。风电成本不断下降,初步具备了产业竞争力。从发展领域来看,风电市场开始从陆地发展到海洋,海上风电发展开始提速。

  李俊峰说,截至2009年,中国风电装机量累计居世界第二,当年装机增量居世界第一位。

  李俊峰说,预计2010年中国风电装机可达4000万千瓦,2015年达到1亿千瓦,2020年达到2亿千瓦。就未来发展趋势而言,风电、太阳能已可以开始规模化发展。(记者吕福明、张旭东)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