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广东雷城凶杀案 > 雷城小学凶杀案消息

教育部门暗访中小学幼儿园:随手写证件号可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30日05:44

  随手写个证件号可进园

  教育部门昨暗访多所中小学幼儿园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继前日一名男子混入广东省湛江雷州雷城第一小学,持刀砍伤15名学生和一名为保护学生而与歹徒搏斗的老师后,昨日上午,江苏泰兴市泰兴镇中心幼儿园发生一起伤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冲入校园,砍伤31人,针对连续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昨日,佛山市教育部门紧急通过“暗访”方式,抽检全市十多家中小学、幼儿园,发现个别中小学、幼儿园的安保工作存在漏洞。

  幼儿园铁门敞开存隐患

  从昨日的抽检情况来看,教育部门发现大多数学校都制订了严格的学校进出制度,有的学校如南师附小明显加强了安保工作,不许家长进校园接送孩子,只能在校园的铁门外等候。

  但教育部门同时也发现了一些漏洞。在一所中学的保卫处,保安并没有要教育部门的老师出示身份证号,只是由其随手在纸上写一个证件号码就给“放行”了。而在一所小区内的民办幼儿园,因恰逢家长开放日,教育局的车直进小区,没有受到小区保安的任何询问,当到达幼儿园门口的铁门时,老师们发现铁门并没有关紧,一直到几个老师进入铁门后,保安才上前进行询问。

  幼儿园加高围墙

  昨日记者对一些中小学的保安情况进行调查。在佛山九小,记者试图进入校园时,保安很警惕地询问记者来访的对象,是否有预约,并要记者拨通校长电话才允许入内。

  在惠景幼儿园,园方在下雨的天气下开展对幼儿园围墙的修补工作,将幼儿园围墙进行加高,并在围墙上的一些较低的缺口加装了铁丝网。“我们还打算让园丁在围墙上再补种一些带刺的植物,这样外人想翻围墙进来更不容易。”该幼儿园负责人说。

  计划在校内设立警务室

  教育部门将昨日的抽检结果形成报告,并结合省教育厅等多部门下发的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防控体系,让校方和园方加强检查。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新提出的“按师生人数每千人配备1名专职保卫干部的要求,根据学校规模成立护校队、校卫队”。

  该负责人还透露,根据新的防控体系,公安部门还拟在学校设立警务室,让民警在校内警务室值班,以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