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保国会中期选举 奥巴马宣布今年搁置移民法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30日10:59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29日表示,2010年移民法改革将不会被提上国会议程,因为各位议员都忙于国会中期选举和诸如应对环境变化等重要议题,无暇顾及移民法改革。

  20多名拉美裔、非洲裔、亚裔和白人众议员28日在国会大厦外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国会推动移民法改革。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4月29日公布了民主党关于移民法改革的纲要(非议案),但是他没有确定何时国会将就这份纲要进行讨论。

  奥巴马曾向拉丁裔政治团体保证,将在任期第一年内着手处理移民法改革。然而,奥巴马29日在专机“空军一号”上接受采访时改口道,不愿意“为了政治而政治”,希望能在更适当时机真正解决该问题。

  美国媒体分析称,美国目前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忙于其他议案,同时今年还是选举年,移民法改革无望在今年得到国会重视,奥巴马最终选择搁置这一问题。

  据英国媒体分析,美国眼下大约有1080万非法移民,通过移民法全面改革法案,为其中多数人提供入籍机会,将为民主党巩固最大少数族裔拉美裔选票。但不论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希望在11月中期选举前不要碰这个敏感议题,原因是担心这会得罪部分选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